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,多吸收丙种维生素对防止白内障可能有帮助。
科学家在研究过接近500名年龄在53至73岁之间的妇女后得出上述结论。研究结果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刊》中发表。白内障在年龄超过65岁的人当中最常见,是因为眼睛中的晶状体变得模糊不清所致。研究发现,长期服用丙种维生素可能有助减少白内障的出现,但是,这个理论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的证明。
研究结果显示,年龄不足60岁的妇女,如果她们服用大量丙种维生素(362毫克),她们得到“皮层不透明”症状的机会减少57%。研究人员也发现,服用丙种维生素辅助剂最少10年的妇女,如果与其他妇女相比,她们得到白内障的机会减少了60%。在英国剑桥大学从事研究的眼科专家贝茨说,研究结果进一步显示丙种维生素对眼睛健康非常重要。不过,他强调,研究结果并未能完全证明丙种维生素就是减少出现白内障的原因。科学家仍然须要就上述发现作进一步研究。
以上是关于“普瑞眼科提醒:丙种维生素可防止白内障”的介绍。温馨提示:更多咨询您可以点击在线医生进行咨询。
>>点击在线咨询专家<<
分类:白内障预防眼科医院专题
原载
:
合肥普瑞眼科医院
[www.p0551.com]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
专家指出预防白内障的常见食物2012-01-19
普瑞专家指出:吃深绿蔬菜可预防白内障2011-12-22
老年人预防白内障不宜多喝牛奶2011-11-16
研究称寿命延长需预防白内障2011-10-28
几大绝招预防白内障2011-06-22
夏季预防白内障,防晒少不了2011-06-14
超声乳化:让白内障走开!2010-07-23
警惕过量紫外线易导致白内障2010-04-22